close

大頭貼改2.gif  

獻上一張近期照,謝謝所有關心我的朋友,我過得很好^^

 

又是一次久違的開始...

所謂知音難尋,在昨天,我覺得我找到了

 

與他的交流分享中,我搬出了許多封沉在心底的,"特別"的理念

然後,再次回顧我的部落格成長的文章

 

頓時發現,原來記憶,是多麼的珍貴,多麼的容易遺失

我得謝謝他,我覺得好久好久都沒有這麼的暢快了

那兩個小時,即使在即將考試的前夕,依然讓我覺得不浪費,且散發著無限的光芒

 

昨天講到人生的路

我跟他分享,王老師曾經分享給我的三個選擇人生的路的指標

1.最愛做的事

2.最擅長做的事

3.應該做的事

 

我認為一點都沒錯,這三項的的確確是現代人嚴重缺乏的追求指標

第一個最愛做的事,它支持了我追求快樂工作的原則。

我認為生活一定要快樂,適合每個人的每一份工作,都應當建立在快樂上面

賺再多錢,不快樂,有用嗎? 沒用。活在痛苦的生活比甚麼都不值得。再多錢,也是窮。

 

而你最愛做的事當然百分之八十是你最擅長做的事囉!

可是在這點我認為,我們除了做自己最擅長做的事情以外,要多嘗試不擅長的事情

試著走出舒適圈,挑戰全新不同的環境、思維、觀點、方向..

或許,在每一次的挑戰後,都會有全然不一樣的人生觀念或價值觀呢!

而也許也能在從中找到、或許是第二項最愛的事、或許是第二項最擅長的事也說不定喔

 

再來就是應該做的事

這跟每個人的社會責任感有關

我一直覺得每個人在社會上一定有他的舞台,不管是甚麼行業,一定都有致富的機會,就看每個人如何發展自己的舞台

但每一個舞台一定要秉持一個原則,正直。

如果能達到這個目標,我想這份工作不致於會變成傷天害理、破壞環境、地球的工作

甚至,把自己的舞台發展成能夠回饋,能夠感恩,能夠產生正面的影響

我想這就是應該做的事了

 

這是我在跟老師講述,我可能在我的人生,會走上環保這條

講究養身健康,環保救地球

原本以為自己的這些理念,別人也都有

後來發現似乎不這麼一回事,也許,是我的人格特質;也許,是冥冥中為我鋪好的路

 

 

正值期中考前,我很訝異我會花時間與這位朋友聊這麼久

其實也是因為會長的職責在討論

但這聊天卻影響了我回顧了自己生命的成長,花時間回顧部落格

直到現在,我利用白天寫這篇文章,我都認為不是浪費念書的時間

有時候生命的靈感一來了,心中的呼喊就停不下來,火就澆不熄,思緒就停不了

 

 

不過這次的撰寫中,也嚴重發現...我很久沒寫文章..詞窮= =

真的很糟糕,沒有固定問候每天記憶的原則,就會忘記要感恩

我覺得我修練還遠遠不夠

 

期勉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y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