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電子實驗的期末成品..

因為我的完美主義與堅持..把我搞得焦頭爛耳了...

 

要做一個SISO移位器,且用LED排出字型來

我排的是EL。然後我選擇用洗電路板的方式....

不過讓我停最多時間的地方式在麵包板的測試階段

DebugDe不出來= =

振盪器的訊號是可以的,但到了除頻電路的output卻出不來...

要不然就是有出來但是非常快..明明用了最小的14K了

還有一組用1M的搭配三個390除頻IC就可以了...

 

我的電路用14K的搭配3個390還是很快,幾乎看不出來LED有閃爍

可是換到第四個390卻也是一樣

原來是第三顆390接地接錯= =

好吧!總算是接對了,但卻用上3顆半的390...

測試成功後還是不懂為何別組拿比我們大的頻率卻可以用比我們少的除頻IC

且我算過14K應該可以不用弄那麼多顆IC

也許是其中的390有壞掉的吧..但我用示波器卻顯示有部分除頻IC的output卻讓頻率變大= =

不知道是不是數位示波器太敏感還是壞掉了...

 

麵包板ok,接下來就是用protel畫電路了

這部分倒還好,不過在layout時卻不得不用雙面板...因為電路太複雜了...

這部分也用了快三天的思考,因為我一直覺得可以勒出來= =

電路板是洗出來了,孔也鑽好了,剩下就是焊元件了

 

因為這實驗,將是晚上有巨匠的Excel課,我幾乎沒有時間準備學校的課程複習

每天都是在社辦忙到晚上一兩點才回家

效率非常之低。

 

不過在這次的效率反思,我想我應該能夠對之後的事情有點成長

老師跟我說的,時間分成四種:

1.

2.

3.

4.

忘了=0=

有印象,但不完整,改天再找老師問問=ˇ=

 

效率真的在這次的實驗中體認出其重要性

其實我也知道我有時候做事很沒效率,會被我的完美主義牽制住

我不知道這是優點還是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y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