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卷.JPG 

今天做了師範大學的教育部問卷

"教育部98學年度大專學生求學歷程與生活經驗問卷調查。"

20題,內容頗多,過程有許多問題我都認為還滿有水準的

直到寫到最後,希望我們能夠寫一些意見(不寫也可)

三大欄:1.本問卷的意見2.對學校的意見3.對教育部的意見

恩~好貼心!

我把許多內心對台灣教育制度的想法劈哩啪啦打上去

有抗議,有無奈,有失望,有反對

結果打完了..按送出,卻出現一個視窗跟我說:超過500字,自動刪除超過的部分,非常抱歉

.....!@#$%^&*()_+|

二話不說馬上在第一欄"本問卷的意見"大放厥詞

還有字數限制是要聽甚麼意見?規定每人只有500字的抱怨嗎?

實在氣憤

『   許多人說我國教育制度很爛,我自己也不例外,對我國教育制度簡直沒有抱任何支持的態度。我不曉得是不是中國長久以來的九品官人法造就如今台灣學生如此辛苦。
   台灣學生整天在競爭成績,父母的價值觀一直壓榨我們學生的創造力,補習班更是扼殺了全台灣學生的創意思維,似乎為有成績才能出頭天。
但為什麼美國雙碩士畢業的人最後選擇賣自己喜歡的蛋糕?因為他喜歡,他覺得做蛋糕可以讓她快樂。
   台灣的教育價值觀已經讓我們學生走不出自己的路,自己想要走的路,覺得快樂的路,因為我們不敢。我們沒有勇氣,我們擔心走出自己的路的同時是否因為偏離普世的價值觀而不被認同,不被接納,不被看好。我們心中想要走自己的路的那份想法,已經在台灣無法獲得支持點,只能一昧的念書念書,圖書館裡K書的僵屍一大堆,大家已經是為了成績而唸書,不是為了求知而唸書。學校、學習,已經是我們台灣學生壓力的代名詞了。
   我們無法否認社會在變,價值觀也在變。為什麼台灣學生要這麼辛苦經營自己的課業,最後得不到快樂。辛苦工作用健康買錢,最後才用錢買健康呢?教育制度要怎麼改才能跟上世界?要如何改才能增加台灣學生的創意創新競爭力?我相信這是很該被重視的課題。
我無法幫教育部做決定,因為我假設你們已經很努力了。但如果你們實際上只是草草看待台灣教育制度的改革,我不是走政治,我也無可奈何,最後只能選擇移民。我十分重視小孩子的教育,他們的創造力,創新思維,生活態度都十分重要,我也不願將他們置於咄咄逼人的補習班、只看重成績的教育,導致最後變成只會念書考試的"高知識文盲",而絲毫沒有創造力,不敢活出自己。


期勉』

唉!虧我還期勉呢

很好心的幫我刪了三分之一,我們自動控制社應該好好向教育部學習如何才能達到如此精湛的"自動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y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